「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~~~
海邊有個漂亮高雄妹~~高雄妹!!!」
想到夏天是不是就想到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
小編腦中都要開始高歌了~
不過夏日害怕的莫過於強烈紫外線造成的肌膚問題!
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『簡單兩步驟』美白防曬戰勝夏天!


(source: 新華網)

 

第一步:防曬不能少,時時補擦才見效
紫外線可是一年四季全年無休的,不論是陰天或晴天,都會受到紫外線侵害!
你可能會想說:「我都坐辦公室不用防曬啊!」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(大畫叉)
其實室內日光燈仍舊還有微量UVA、UVB,日積月累還是會造成皮膚老化及暗沈,
所以久坐辦公室還是會變黑的,防曬可是每天都不能偷懶的例行公事啊!
想要擁有白皙的皮膚可不是這麼容易的唷!
不過市面上的防曬品這麼多,又該如何挑選呢?怎麼擦才有效呢?UVA、UVB又是蝦米呢?
就讓小編一次告訴你防曬的正確觀念!水水們快仔細筆記囉~

 

Q:何時擦防曬最好呢?
A:出門前20-30分鐘就要先塗上防曬乳,
        讓防曬乳充份被皮膚吸收,才能發揮充足的防曬效果。
        另外出門後,也要視自己的流汗狀況去適時補擦,才不會變黑珍珠喔!


Tip:如果在外建議每1-2小時

 

 

Q:什麼是UVA、UVB呢?
A:UVA為『波長長』的紫外線會進入皮膚的『真皮層』,是『曬黑、老化』的元凶
        UVB為『波長短』的紫外線會進入皮膚的『表皮層』,就是『曬紅、曬傷』的元凶!

 

Q:該如何阻擋UVA呢?選擇防曬乳時該看什麼?
A:在選擇防曬乳時,要先注意是『日系、美系、歐系』哪種體系廠牌的防曬乳!
        有什麼差別呢?要注意的指數是不一樣的唷~日系的話 要看PA;
        美系防曬看Broad Spectrum和Extra UVA protection;
        歐系防曬看UVA星星。小編又以日系防曬為例:

PA+ 表示輕度防護,可延緩 2~4 倍曬黑的時間 
PA++ 表示中度防護,可延緩 4~8 倍曬黑的時間
PA+++ 表示高度防護,可延緩 8 倍以上曬黑的時間
PA是日本經由實驗後採用的指數,只要後面的”+”越多,就代表在日曬中保護皮膚的真皮效果越好!

 

Q:該如何阻擋UVB呢?選擇防曬乳時該看什麼?
A:要阻擋UVB要看防曬乳上的SPF,SPF指數代表防曬乳對UVB的遮蓋率與遮蓋時間。
       遮蓋率=(SPF-1)/SPFx100%
       以SPF50的防曬乳為例,其遮蓋率為98%
       遮蓋時間=SPF數值*10分鐘
       以SPF50的防曬乳為例,假設不擦防曬的狀況下要10分鐘,皮膚才會變紅,
       那擦上SPF50的防曬乳,將延緩50倍的時間讓你不曬紅,意即500分鐘後皮膚才會曬紅。

 

Q:有沒有推薦的防曬乳?
A:一般而言,在室內的使用建議以 PA+~PA++及 SPF15~SPF20 為宜,
      在戶外則以PA+++以上及SPF20~SPF50為宜!

 

今日要跟大家推薦小編最愛:dicila的『極.柔嫩防曬精華』含有SPF50+ PA++++的高防曬係數!
你沒有看錯!!是市面上目前少有的4個+,防護力大增,用心保護每位水水的嫩白肌膚~
而且只要一瓶解決室內、戶外的需求,之所以會建議室內使用PA+~PA++及 SPF15~SPF20,是擔心防曬係數過高的防曬乳會對皮膚造成負擔,不過,這瓶dicila的『極.柔嫩防曬精華』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它擦起來非常清爽不黏膩、不厚重!讓你擦起來也仍舊有素顏般的舒適度!!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~因為dicila的『極.柔嫩防曬精華』裡頭添加了水漾精華處方,使其擁有美容液般的潤澤度,即便是防曬都讓你保有滋潤與光澤!所以不論在室內辦公、戶外踏青dicila的『極.柔嫩防曬精華』絕對是你的最佳防曬好夥伴!而且臉部及身體都可以使用~簡直太便利了!更令小編愛不釋手的還有一點,這款防曬精華添加了光感服貼粉末、超微粒子氧化鋅、球體粉末,所以擦上去會有明亮及立體感,還可以順便達到修飾膚色不均的問題,一瓶就擁有防曬、保養、底妝的多重效果,非常適合和小編一樣懶惰的水水喔!




小編自己擁有的一罐!



第二步驟是什麼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

arrow
arrow

    dicila 官方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